为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,进一步提高学生骨干成员的综合能力,全面总结2023年度学院学生组织各项工作的开展情况,环境学院于2024年3月7日在环境楼E202召开学生骨干述职暨工作推行会。环境学院党委副书记徐生林、团委书记焦林童、本科生辅导员张明煜及院学生骨干成员参与此次会议。会议由辅导员张明煜主持。
首先,主要班委进行述职。各班级主要班委依次上台,详细汇报了过去一年度在推进班级建设中所做的工作和存在的不足。他们围绕班级管理、学风建设、班级文化等方面进行了深入分析,并提出了改进措施和计划.
接下来,各团学组织主要负责成员进行述职。他们结合工作成效、部门管理、存在不足、未来展望等角度,全面展示了部门工作成绩,总结并提出了工作中的得失与改进措施。述职最后,各学生骨干就新学期即将开展的各项工作进行展望规划。
最后,院党委副书记徐生林结合本次会议内容作总结讲话。他强调,学生组织在服务同学发展、服务工作大局中具有重要作用,对个人发展及学院发展做出了突出贡献;学生骨干作为同学中的先锋力量,在未来学习生活和学生工作当中要理想更加丰满、信念更加坚定、视野更加广阔、素质更加全面。同时,他向全体学生骨干提出了五点要求:一要提高站位,提高对组织工作的认知;二要谋划重点,搭配学院中心工作和培养目标;三要处理好学习与工作之间的关系;四要力求成效,以点破面,设定更加细致的量化目标;五要精益求精,严格要求自身,承担一定的示范性。
一直以来,环境学院秉承着“正德厚生、笃学敏行”的师大传统,致力于培养既有深厚专业知识又具备良好综合素质的学生骨干。学院深知,院风、班风、学风建设是塑造学生品格、提升教育品质的关键环节,始终将其作为工作重点。此次述职大会不仅是一次全面的工作回顾和展示,更是一次深入的思想交流和碰撞。回首2023,我们披荆斩棘,克服苦难;展望2024,我们奋勇向前,再创辉煌!未来的日子里,环境学院的学生骨干们必将以更加坚定的步伐,向着更加高远的目标迈进,共同书写学院发展的崭新篇章!